close

養多拿快三年了,大約養了2-3個月我就開始煮鮮食了

首先來感謝一下我的鮮食老師 mo mo 麻跟寶we 麻

在他們兩個人的鼓勵下,就這樣煮了快三年

很多人問我煮鮮食不累嗎? 其實我覺得還好耶~

尤其是對人口數少的家庭,買食材都很難買

常常菜沒煮就放到壞掉了, 這時多拿的功能就來了

可能是多拿是隻很愛吃菜的狗(還是因此餓到連菜都吃了)

所以冰箱裏的菜沒煮掉,就都燙成或清炒成多拿吃的

很多人怕煮鮮食狗會營養不均衡

這兩年我都有幫多拿做體檢,醫生說營養很夠

我個人覺得其實就像人一樣,

我們也都沒去特別計算我們每天吃了多少維生素多少礦物質

只要什麼都吃,不要偏食其實都是很ok 的

雖然阿木賣起豆渣,但是還是想要跟大家分享一下黃豆的營養成份

每100g的黃豆熱量 416大卡, 蛋白質36.5 g

黃豆的熱量都比全麥的低筋麵粉還高了

所以還是要注意一下熱量跟蛋白質的問題

但為什麼會想做豆渣咧~

因為其食豆渣還算是營養的食材,利用鮭魚或羊的重口味

再利用烘烤加上攪拌讓魚油或羊油進到豆渣裏

在餵鮮食或飼料時將豆渣拌入或許可以解決某些挑食的問題

今天早上因為必須早起,給多拿吃了之前試買的一小包飼料

只因為灑了豆渣羊, 小姐他竟然流口水

奇跡+豆渣羊-2.jpg  

以下是炒飯+芝麻豆渣

跟大家分享,希望大家的寶貝都能健健康康的

鮮食+豆渣-1.jpg  

補充一下,狗不能吃的食材,例如蔥蒜或葡萄一定不能給狗吃

如果有不確定的食材,也建議就不要拿來煮鮮食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nut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