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隨著一年一年的過,竟也30 好幾了

這兩年電視新聞一天到播塑化劑,瘦肉精得消息

再加上我的體質容易亂長東西

對生活細節也漸漸龜毛起來(龜毛個性是這幾年才開始的嗎??)

前一陣子好朋友開始做起手工皂

(壞盆油真的不要亂交XD不過好東西要跟好盆油分享拉~(呼!!!))

說真的我對手工皂其實沒什麻興趣

會開始自己動手做是因為這個好(??)盆油沒有辦法幫我做寵物用的手工皂

所以我只好下海了這樣

既然是要給我們家的貴妃用的,當然是要確定不會傷害他的皮膚囉

先做個洗碗精來試試

這位媽媽很懶,竟然拿出攪拌機XD

2012-08 Handmade Soap-2    

依照網路上的分享,東調西調就丟入開始攪拌

說真的,我還真的很怕,因為鹼液好可怕呀!!融水的時候,滋滋作響

  2012-08 Handmade Soap-1  

等鹼水全部入鍋之後才稍稍放心,我不想毀容呀~~~

因為洗碗精椰子油成分多,聽說很容易trace,但第一次咩~感覺還是等好久

說真的,這次還真的是亂搞耶

因為我很怕鹼液噴出來,蓋子一直都蓋緊緊

導致溫度一直沒有降下來,等到我忍不住去掀蓋,一瞬間就變成下方這樣了~

2012-08 Handmade Soap-4    

人家是攪到麥芽糖程度的濃稠度就可以了

我這個是麥芽糖冷到的硬度拉~撲哧XD

果然還是要用半手動得比較好控制

不過還好是液體皂,就算是over trace 也沒關係

反正最後都要融到水裡

不二話立刻拿去電鍋蒸

當然拉~也可以先放到保利龍箱放個24小時然後在放個兩週讓他自然皂化

可是兩周實在是太難熬了,還是用電鍋解決吧

2012-08 Handmade Soap-5  

登登!!成功了耶!!半透明狀!!

馬上融到水裡看看,哈哈哈哈~泡好多噢!!

2012-08 Handmade Soap-6

來是洗看看吧!ok 耶~

而且超好沖的喔!!洗碗洗衣都可以

2012-08 Handmade Soap-7  

突然間有信心了起來

多拿~等馬麻的愛心手作液體皂喔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nut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