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月一整個月就在超級無敵忙碌+充實中渡過

而六月,一整個就是忙著跑醫院

好多人問我怎麻的,其實說嚴重好像也是有一點,但其實也只是小毛病

要講起我的身體到底怎麻了,要從2年多前開始講起

結婚之後就開始計畫要生小孩,偏偏生理期總是不正常

看了婦產科,醫生讓我吃了避孕藥說是要調經期,調著調著還生理期還是不正常

換了個醫生,乾脆直接讓我吃排卵藥, 當初有問過醫生是不是要抽血做檢查

醫生還說不需要,叫我按照他的指示吃藥做功課就是了

但就是沒辦法懷孕生理期也不來,真的是很煩人

最後我自己跑到大醫院掛婦產科,醫生聽我說了症狀後一抽血

馬上發現泌乳激素過高,立刻把我轉到神經外科,還排了腦部的核磁共振

報告一出來,果然是在腦下垂體長了一個腫瘤

現在的人有不少都有腦下垂體腫瘤,有被發現的大多是因為身體的某個功能受到影響

所以稱之為功能性腦下垂體腫瘤,當然也有因為沒有影響到身體功能的腦下垂體腫瘤囉

像我這種腦下垂體腫瘤是影像到泌乳激素,所以身體回呈現像懷孕一樣有泌乳的現象且生理期異常

這兩年多來都是吃藥來控制泌乳激素

其實只要腫瘤沒有大到影響視神經,只要吃藥控制泌乳激素就可以,也不會影響受孕

 

回想多年以前罹患甲狀腺亢進時,同時也有發現自己有泌乳的狀況

但一直擔心是乳房上的纖維瘤作怪,還特別又追蹤我的纖維瘤

身體真的是很奇妙,有時候真的是要用心記住身體所發出的訊號,

在求診的時候正確的將訊號傳達給醫生,醫生才能正確的做出診斷

 

當初也只是因為長期失眠,我固定看的家醫科醫生才建議我抽血

抽血檢查出來就發現甲狀腺素過高

那時如果我也一併將泌乳的狀況告知醫生

或許當下就能一併發現腦下垂體腫瘤了

不過千金總是難買早知道

從現在開始多聽聽自己的身體想跟你說什麼也還不晚囉~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nut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