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周替多拿洗澡時,突然發現小狗外耳邊緣有一小塊毛掉光光!!! 媽媽當下立馬強迫症發做,上網幾乎把所有皮膚病的症狀看過一遍

雖然當下很想知道到底是怎麼回事,但睡了一晚後立刻又冷靜下來,其實皮膚病不會立刻致命,沒這麼嚴重吧~

下了整周的雨,終於星期六放晴了,剛好也帶小花狗去給醫生瞧瞧

 2014.05.24 年度健檢-2  

到醫院, 這是第一件要做的事....

醫生:多拿你胖很多喔!!!

媽媽其實很開心,可是花了大把銀子在餵胖這位小姐咧~~

秤完體重,快派醫生幫多拿摘香菇(?)

 2014.05.24 年度健檢-1  

醫生揉了耳緣...多拿的反應是....有事嗎你~哈哈哈~ (多拿一點都不癢)

醫生又看了看,也猜是黴菌,替小花開了洗劑

我就說嗎!!!長期吃飯耳朵都有參與,能不長香菇的嗎!!!

既然都來醫院了, 多拿也到了該半年血檢的年紀了, 那就來管血吧!!! 

這小妮子抽血倒是很乖(像媽媽?? 完全不怕針??)

  2014.05.24 年度健檢-4  

以上這幾項通常醫生都不太會特別解釋,數字稍高表示吃的不錯,當然啦~也不能高的太離譜

通常這張我都只看PLT (血小板) 多拿血小板一直都是游走在低標

 

2014.05.24 年度健檢-3  

接下來這頁媽媽就頭痛了

怎麼會BUN(血中尿素氮)又高起來 

再加上CREA(肌酸酐)也比上次高了許多,已經游走及格邊緣

這兩項主要都是腎的指標

再與醫生討論過後,猜測這兩個指數偏高的原因可能有

1. 活水機壞掉了

    多拿本來就不喜歡喝水,最近家裡活水機壞掉,因此血液濃度增加,代謝下降

2.蛋白質攝取過量

從去年底,多拿體重一直在13KG 以下, 要養胖小狗最快的方式就是增加肉類攝取,再加上我比較忙的時候會給半鮮(肉+渴望),增加肉類攝取&渴望都是高蛋白食物,這也有可能增加腎臟得負擔

3. 初期腎病症狀

哀........

 

解決方案:(對近報告寫很多....????)

1. 增加飲水量

離開醫院候,立馬去島上敗了一台活水機

2. 降低蛋白質攝取

之前訂的鴨肉也吃得差不多,多拿又要恢復一餐80g的雞肉生活了...至於飼料,就減少白天吃飼料的次數

在我家餵飼料會有得問題是,因為多拿都是吃鮮食, 肉+菜+飯可以吃到200g,如果半鮮就是80g肉+60g飼料.其實依照這樣的蛋白質攝取量來算已經超過了

但如果肉扣成40g 飼料60g 小狗只有100g 好空虛壓~~~~

以狗生來說,吃喝玩是最重要的事,量!!!絕對是很重要的!!! 所以,還是減少飼料得餵食次數, 同時每餐的肉量也會改回80g, 95%都會以白肉為主

3.迎接老犬新生活

腎病屬慢性病,若真的是,也只能好好控制與慢性病好好相處當好朋友囉

 

預計六月底回診,再驗一次BUN & CREA

 

妳問我怕不怕多拿真的腎出問題??

當然是怕,但人跟狗都一樣,年紀大了多少都有些零件會不靈光

無論如何,我都會盡力照顧好他

這是責任,而且也只有這樣我才不會有遺憾

 

Sorry~~~ 我太正經了XD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nut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